學術研究

近期研究

 研究計畫

年度補助獎勵類別件數
112專題研究計畫3
111專題研究計畫3
111延攬研究學者1
110專題研究計畫5
110延攬研究學者1
**僅列出國科會計畫件數,不含產學合作、教育部等計畫

訊息報導

慈大與印名校合作 開發新型催化劑減少污染(胡安仁)

化學家們一直在尋找治療癌症的新方法和新藥物。在這方面,一類稱為「吲哚甲烷衍生物」的化合物顯示出了極大的潛力。這些分子在醫藥化學中很重要,因為它們具有多種生物學活性,能夠對付從細菌到癌細胞的各種細胞。……

慈大張凱誌團隊發現對抗抗藥性不動桿菌的新武器

在醫院裡,一種不動桿菌屬的革蘭氏陰性桿菌「Acinetobacter nosocomialis」近年來變得越來越常見。由於抗生素抗藥性的問題日益嚴重,科學家們開始尋找新的對抗這類細菌的方法。目前,對抗A. nosocomialis的研究相當有限,其中一項新的方法是利用噬菌體進行治療。……

慈大蘇伯琦團隊 發現克雷伯氏肺炎菌纖毛重要性

克雷伯氏肺炎菌是一種革蘭氏陰性桿菌,對人體健康有著深遠的影響。這株細菌在人體內會引起各種感染,包括肺炎、肝膿瘍、尿道感染、血液感染和胃腸感染等。特別是對於醫療界來說,這株細菌常會出現抗藥性,使得治療變得更加困難,因此控制和預防感染變得極為重要,於是便引起了科學家們的興趣,想了解它的致病機制。……

台灣博碩士論文加值系統

歷屆論文查詢-歷屆論文查詢-

學年度109110111
篇數12711